Mar 14, 2010

童真

突然
脑海里出现了
小时候和表兄弟姐妹们
抢食的一幕

“在某一顿晚餐在婆婆家、某星期天。。。
菜肴是那么几道,
就酿豆腐(辣椒)、白斩鸡和几道清蒸小菜。
不过我们没人嫌弃,
反而是吃的津津有味。。
我们会限定一人只可以吃几条辣椒,
虽然只是辣椒酿豆腐,
但不怕辣的我们会把他们吃完。。
有时遇到很辣的
我们还是会硬着头皮把它吃了。。
进过一顿辣的折磨,
我们还是把它给美人照镜了~~
通常白斩鸡只有一只,
理所当然鸡屁股也只有一个。。
我是个不吃鸡屁股的人,
但又是顽皮的我还是会搅和一般。。
然后抢到了,
却会假装君子把他让给表姐吃。。。
然后可怜的是大人们,
他们通常是吃经过我们一番争斗后剩下的菜肴,
通常他们只有做酿豆腐的份,
而我们就会把它吃光。。
通常晚餐后大家就闪了。。。
表姐表哥们通常会kl,
然后我和我哥我姐就回到自己家咯。。
通常星期天就是酱很愉快得过去了。。”

这一幕
突然在我脑海闪了出来
当时的我是笑着看这一幕

然后就回想起自己
原来以改变很多
不再为那么一小件事而开心许久
而是为那么一件小事儿烦恼很久

我已不再那么单纯
我已不再容易感到开心
我已不再是那个单纯的我
我的确变了
我才察觉到

是时候好好静下来
想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。。

No comments:

playlist


MusicPlaylistRingtones
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.com